新闻 > 本地 > “狮城版”士林夜市吸引逾5万人雨中排队

Previous Next

shī chéng狮城bǎnshìlínyè shì夜市xī yǐn吸引5wànrénzhōngpái duì排队

20.04.2019

联合早报

  虽然天不作美,傍晚突然下起一场雨,但丝毫未浇熄国人对台湾夜市小吃的热情。在新加坡赛马场举行的“新加坡士林夜市”昨天(4月19日)开业首日人潮络绎不绝,主办方预测超过5万人到场体验台湾夜市文化。

  早在下午3时开业前,已有约2000人排队等候入场。排在队伍第一位的林中正(69岁,退休)与妻子在下午1时左右开始排队。

  他说:“我们很喜欢台湾美食,已去过台湾五六次,而且每次都会到士林夜市,所以非常期待这次活动会带来什么新颖的体验。”

  不少受访的公众都曾到过台北的士林夜市,因此特地前来感受相同的气氛和品尝正宗台湾小吃。黄凤敏(34岁,金融业)说:“和真正的士林夜市相比,这里的人流量似乎比较多,但却显得更加干净和宽敞,著名美食也比较集中,所以逛起来比较舒适。”

  虽然会场在下午5时开始下雨,但多数的参观者都早有准备好雨伞或雨衣。郭倩仪(25岁,药剂师)说:“我是特地为了珍珠奶茶而来的,虽然下雨可能稍微影响我们的兴致,但喝到自己一直盼望已久的饮料,再也不觉得扫兴。”

  由于人潮从克兰芝地铁站和德士站等不同方向蜂拥而来,现场一度出现混乱,但在场的工作人员立即引导人潮往正确的队伍排队,确保没有推挤的情况。据下午3时至晚上7时观察,即使下着大雨,排队进入夜市的人龙从未间断。

  另一个人潮拥挤处则是各类小吃摊前,一些著名小吃如“豪大大鸡排”和“恶魔鸡排”,人龙甚至超过百米。其中,首次登陆本地的“恶魔鸡排”,公众必须先排队半小时购买兑换券,再继续排半小时兑换鸡排。品牌活动公关陈佩新说:“我们也被排队的人潮震惊了,开始下雨时人龙一度减少,但在雨停后迅速恢复。为了避免顾客失望,我们今天也特别准备1200份鸡排。”

  承办此次活动的Invade公司总裁张添豪受访时说,从人流量来看,相信昨日已有超过5万的客流量。对于这个长周末也碰上星耀樟宜开幕,他说:“我觉得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情况,不存在竞争。这么多活动同时举行,会吸引更多国人出门,可能早上到樟宜,下午来‘士林’。”

  采用台湾夜市概念的“新加坡士林夜市”将在今明两天以及下个周末(26日至28日),在位于克兰芝的新加坡赛马场举行。市集里有300个摊位,包括美食及手工艺品摊位各100个。